關於《育才街》

《育才街》
承載中一中的記憶,記錄中一中的思潮。
《育才街*》為國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的校刊,原名《中一中青年》,每學期出刊一期,約於學期末發刊給全校同學(退費者除外)、學校各處室、友校校刊社。

《育才街》內容包含不同主題之專題文章、校內學生自由稿件、文學獎等,由台中一中青刊社負責編輯。

《育才街》112期114期分別於99年及100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「與文共舞──學生校園刊物競賽」,榮獲高中組校刊書刊類金質獎

《育才街》過去期刊陳列於台中一中圖書館一樓,歡迎前往翻閱。(亦收藏於青刊社社辦)

每期《育才街》費用包含在每學期的註冊費中(註冊單上「刊物費」項目),不購買者可於學期初至學務處社團活動組辦理退費申請。(依據意願調查統計結果

 *育才街為平行台中一中正門口的馬路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青刊社

為編輯《育才街》的社團,撰寫其中的專題,籌辦自由徵稿育才文學獎中一中中女中聯合文學獎,完成文字與美術編輯工作。

青刊社的創立時間已不可考,自《中一中青年》第36期起校刊正式由學生編寫。

聯絡我們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親戚是一中畢業校友,請問能請您協助查詢民國54-56年的校刊文章嗎?我親戚當時投稿被刊登,想回憶以前的文章,麻煩您了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